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我在轉角遇見大鵬主委

      點閱次數:702 (2022/12/21 上午 10:06)

       看到網路有句話寫得很好:「你的氣質裡,藏著你走過的路,讀過的書。」這句話就讓我想起人生旅途上,遇到的一些有緣分的人,我從他們的閱歷與故事中,看到他們煥發出與眾不同的氣質,他們就像一本深不可測的書,讓我越往裡面探究,得到的收獲就越多。  ...

    • 第一任太湖軍艦艦長

      點閱次數:679 (2022/12/21 上午 10:07)

       海軍太湖軍艦第一任艦長江叔安,是我的岳父,民國三年三月二十日生於福建省福州市,民國十四年,進入山東煙臺海軍學校就讀,年僅十二歲,槍桿子比他還高。  煙臺海軍學校於民國十八年併入福建馬尾海軍學校,岳父在民國二十年畢業於馬尾海軍學校航海班第...

    • 文武青年辯論賽

      點閱次數:618 (2022/12/21 上午 10:08)

       美國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於今(一一一)年七月十九日在臺北舉行記者會,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建議我國應不分男女全民皆兵,引起各大媒體議論紛紛,我即時憶起民國六十四年參加高屏區文武青年辯論賽的往事,不吐不快。  當時我在陸軍官校正四十五期學生隊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367 (2022/12/21 上午 10:09)

 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加強徵稿,包括:榮民艱困跨海來臺,融入臺灣社會的往事;昔日軍中及眷村的生活,含師恩浩蕩、同袍之義、難忘時刻、戰史等;榮民子孫對於祖父母、父母及家庭的記憶;及青壯退除役官兵服役期間與長官、同袍相處憶往;退伍後求學、創業的經歷心...